緊鄰竹科的新竹市關東市場,供需市場近年大幅激增,市府為因應民眾需求,向客委會爭取客家主題市場改造計畫,獲核定補助4000多萬元,進行關東市場大樓改造,活化各樓層空間,預計2年內完工。

刷卡回饋金

主打客家主題市府文化局表示,關東橋地區是竹市傳統客家聚落,客家人口比例為市區之冠,關東市場凝聚傳統客家美食、文化,民眾日常生活採買也習慣往該市場跑,隨著竹科人在地落腳人口激增,對市場的需求量也直線上升。

市府為此積極向客家委員會爭取「關東客家主題市場改造計畫」,獲核定補助4005.3萬元,進行關東市場大樓改造,包括建築物立面改善、內部各樓層空間活化再利用、市場周邊動線規畫及環境改善、新設導覽指示牌誌及外部空間規畫等。傳承客家文化主題規畫方面,關東市場大樓1樓將設為客家主題市場,2樓作為烹飪教室,3樓設立客家圖書館及兒藝中心,並整合4樓客家會館。除內部樓層整併規畫外,也包括外牆、入口意象及交通動線的重新規畫等。市長林智堅表示,未來周末假日親子可以一起到會館參與各項課程及活動,例如客語故事屋、繪本教學等,並結合周邊的國小,例如關東及科園國小等,預計兩年內會完成工程規畫設計及施作。「剎猛打拼!(客語:努力打拚)」林智堅指出,竹市有13多萬的客家族群,達全市人口3成,東區更名列全國「客家重點文化發展區」,在議會及客家事務委員會支持下,致力傳承客家文化,期盼「關東客家主題市場改造計畫」完成後,有效連結、建設在地文化。(中國時報)

匯豐現金回饋御璽卡好用嗎2018信用卡機場停車哪家銀行比較好>信用卡國外刷卡手續費比較


978FAEAE2DF9DBF3
arrow
arrow

    brooksh5u1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